顺德区企业金融扶持政策专题会议成功举办

来源: 阅读数:   日期 : 2017-04-13
会议背景

为鼓励、引导顺德区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已挂牌企业建立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转型升级,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联合前海股权交易中心股估所及券商针对已挂牌符合条件的企业,实施整体打包股改的政府金额补贴专题会议。


2017年4月12日下午,顺德区企业金融扶持政策专题会议在深圳证券交易所38楼顺利召开。



出席本次专题会议的有:佛山市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杨艳生先生;佛山市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产业金融科科长苏鹏程先生;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推广部执行经理何炬女士;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众享资本股估所副总裁陈锐群先生、业务部副总经理刘越先生; 前顺德产业服务创新联盟秘书长刘正文先生;深圳前海海润国际并购基金及顺德顺润永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爱平女士;出席本次专题会议的还有顺德区各挂牌企业家代表等以及媒体代表等。



政府补贴


会上,佛山市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杨艳生先生针对政府补贴政策做出明确解读:

政府对已在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在顺德区内依法进行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在证券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上市中介机构辅导下完成股份制改造,并取得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执照的企业,最低可以获得130万补助,最高可以获得400万补助  



针对本次已挂牌企业整体打包股改工作,顺德区金融办联合前海股权交易中心股估所和券商等专业机构,对本次股改工作开通全程绿色通道支持,股改后企业获得以下资金扶持:

一、股改补贴

实收资本3000万元以上,区一次性给予300万元扶持;实收资本3000万元以下,区一次性给予100万元扶持。

二、挂牌补贴

对已经完成在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企业,并完成一次性股份制改造后,区一次性给予30万元金融支持、镇街最高一次性给予20万元扶持。

三、 股改贷贷款贴息

通过股改后的企业,经过股估所出具权威估值报告后,顺德区政府将对1000万以内的贷款额度给予利息补贴。


精彩分享


会上,现任深圳前海海润国际并购基金,顺德顺润永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爱平女士分享了其任职伊之密(300415)财务总监时的上市经验。



随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推广部执行经理何炬女士为在座企业家带来了《多层次资本市场与IPO实务介绍及最新动态》的精彩分享。



针对顺德区地方企业家在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现状,众享资本业务部副总经理刘越就《中小企业私募股权融资路径》进行了专题讲座。分享了资本市场投资环境分析与融资案例分享,中小企业资本化发展路径,股权融资实际操作具体流程,股权融资核心要素解析,企业家与投资人有效沟通方法等珍贵的经验内容。



签订协议


本次会议上,部分企业与联讯证券共同签订企业股改协议,成为第一批切实获得政府政策扶持的企业,分别是:广东顺德孔山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奇林电气有限公司,佛山市美日晨丰电器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海高电器有限公司以及广东名砂研磨集团有限公司。



2017年1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的通知,这一里程碑式的纲领性文件说明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已经正式迈入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并成为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也说明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获得了国家最高管理机构的认可,并提出了若干发展措施。

在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众享资本将与顺德区政府深度合作,将针对企业的不同需求,开展相对应的服务,让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实现培育、孵化、发展、转板、上市等目标,致力于成为企业融资发展的助力器。





联系我们
电话:0755-88662860
邮箱:Service@qheezx.com
地址:深圳市深南大道2012号深圳证券交易所广场38楼

合作伙伴
前海股权交易中心 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 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

关注我们

股估所官方微信
股估所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