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我的前半生》中的“钱”半生

来源: 阅读数:   日期 : 2017-07-31

小股带你撩金融<十三>


《我的前半生》前不久大结局

先抛开网上热议的三观问题

今天我们只来看剧中奢华的生活

我的前半生还是我的“钱”半生


在上海拥有如此奢华的生活,

让老百姓望尘莫及,

究竟是从事着怎样的工作呢?


那么咨询公司究竟做什么的?

为什么可以赚这么多呢?






延伸阅读:


波士顿咨询公司:不断创新创立的高级管理咨询工具和理论系统咨询工具,使其曾一度超越麦肯锡后起之秀,其中最著名的也就是管理界中鼎鼎大名的波士顿矩阵。


波士顿矩阵基本原理:

又称市场增长率-相对市场份额矩阵、波士顿咨询集团法、四象限分析法、产品系列结构管理法。

本法将企业所有产品从销售增长率和市场占有率角度进行再组合。在坐标图上,以纵轴表示企业销售增长率,横轴表示市场占有率,各以10%和20%作为区分高、低的中点,将坐标图划分为四个象限,依次为“明星类产品(★)”、“问题类产品(?)”、金牛类产品(¥)”、“瘦狗类产品(×)”。其目的在于通过产品所处不同象限的划分,使企业采取不同决策,以保证其不断地淘汰无发展前景的产品,保持“问号”、“明星”、“金牛”产品的合理组合,实现产品及资源分配结构的良性循环。

1.发展

以提高经营单位的相对市场占有率为目标.甚至不惜放弃短期收益。要是问题类业务想尽快成为“明星”,就要增加资金投入。

2.保持

投资维持现状,目标是保持业务单位现有的市场份额、对于较大的“金牛”可以此为目标,以使它们产生更多的收益。

3.收割

这种战略主要是为了获得短期收益,目标是在短期内尽可能地得到最大限度的现金收入。对处境不佳的金牛类业务及没有发展前途的问题类业务和瘦狗类业务应视具体情况采取这种策略。

4.放弃

目标在于清理和撤销某些业务,减轻负担,以便将有限的资源用于效益较高的业务。这种目标适用于无利可图的瘦狗类和问题类业务。一个公司必须对其业务加以调整,以使其投资组合趋于合理。




联系我们
电话:0755-88662860
邮箱:Service@qheezx.com
地址:深圳市深南大道2012号深圳证券交易所广场38楼

合作伙伴
前海股权交易中心 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 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

关注我们

股估所官方微信
股估所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