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享商学院》第一期圆满结束,现场气氛热烈,干货满满!

来源: 阅读数:   日期 : 2017-08-25

2017年8月24日,深圳证券交易所40楼,由众享资本股估所主办的《众享商学院》第一期顺利开课,35位企业家应邀参加,现场气氛热烈火爆。




1
龙琼院长部分致辞

尊敬的各位企业家、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在这个阳光明媚、丰收的季节里,我们怀着兴奋和喜悦的心情迎来了前海梧桐众享资本举办的众享商学院首期开班仪式!在此,我谨代表前海梧桐众享资本对各位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欢迎大家加入众享商学院大家庭!同时祝贺现场的各位企业家成为众享商学院的第一期学员,这将会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学习之旅。

       时下,我们会看到这样的现象,越来越多的企业家都非常好学,积极参加各种培训班、学习班,有些能得到快速的提升,但一些通过参加一些学习回来把企业做垮掉的也不在少数,众享商学院,作为从投融资和企业管理实践中成长起来的商学院,秉承着发掘中小企业价值、帮助企业快速成长、让天下中小企业没有难融的资的理念,以实操方式、非常落地的教学模式进行上课,相信会给各位企业家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如果您是一位创业者,相信您一定被这些“子弹”击中过,例如:

       初创金点子哪里来?

       成功的创业者是什么样子?

       初创公司有哪些陷阱在等着你?

       你的初创团队里应该包含谁?他们又该有何种特质?

       你的产品做到什么样才真正受到用户的欢迎?有没有让100人尖叫,而不只是让1000人觉得还行。

       当你的企业发展壮大时该如何对接资本?如何去融资?

       所以期待大家在众享商学院,经过思想和实践的碰撞,找到企业创新发展的灵感,早日对接资本,让自己的企业快速做大做强。最后祝愿在座的各位企业家在众享商学院的学习过程中有所得、有所悟、有所成!谢谢大家!


——前海梧桐众享资本总裁

众享商学院院长龙琼女士




2
企业资本转型及私募股权融资


法国拉罗舍尔大学经济学硕士,法国高等经济与商业研究院(INSEEC)商业管理硕士。曾任职于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擅长商业模式优化及梳理,公司顶层架构设计,股权投融资策划咨询。


——前海梧桐众享资本业务部副总经理刘越



在今天上午的课程中,刘越讲师为学员们讲述了《企业资本化转型与私募股权融资》,明确企业发展中取势、明道、立理、优术四个方面的重要性!授课过程中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分别讲述了“企业转型五大取势”、“顶层设计三大要素”及“私募股权四个步骤”这三大阶段。













通过一上午的课程,刘越讲师向大家明确创新和资本是企业成长的两个核心动力,而企业估值的增长又是股权投资机构投资企业的最核心的原因;企业发展通过合适的股权激励及高效的企业管理设立正确的顶层架构设计;合适的估值及有效的提升估值,借助资本力量将企业做大做强!




















3
商业模式与融资故事梳理


在今天下午的课程中,讲师为学员们讲述了《商业模式与融资故事梳理授课中分别讲述了“投资机构如何筛选项目”、“何谓好的商业计划书”及“正确的商业计划书书写步骤”这三大内容;过程中结合不同案例的鲜明对比,让企业学员们了解商业计划书的重要性及正确的书写方式。














在下午的课程中,讲师带着学员一起现场书写商业计划书,学员们争相上台讲述自己的成果,讲师对其一一进行点评分析,面对面交流沟通、实时解答心中的疑惑,学员们纷纷表示干货多多,收获满满!















在此过程中,一位年逾80的老者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吴老的企业以抗震减灾为主要研究方向,怀着对生态环境及人类社会的使命感,吴老研发的产品先后获得5项国家专利!站在台上慷慨激昂的讲述着自己的梦想、努力以及成果!吴老对于企业发展乃至全社会发展的宏伟梦想及其努力认真的态度让台下每个学员为之敬仰!



















4
众享“百强种子企业”培育计划

众享资本发布“百强种子企业”培育计划:众享资本资本专家团队从财务、法律、投资、人力、营销五大方向为企业传授专业知识及经验,帮助企业精准前行,少走弯路,股估所专业优质的平台资源帮助企业提高融资效率!



今天现场,有四家企业正式成为众享“百强种子企业”培育计划的种子学员,众享资本将汇聚专业力量,通过标杆企业互访、行业分享会、资源对接等方式为企业排忧解难,对接资源,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我们承诺创造一个专业、严谨、创新、激情、负责人、共赢的众享资本,致力于成为中小企业价值发现及提升平台,为企业资本发展保驾护航!
























联系我们
电话:0755-88662860
邮箱:Service@qheezx.com
地址:深圳市深南大道2012号深圳证券交易所广场38楼

合作伙伴
前海股权交易中心 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 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

关注我们

股估所官方微信
股估所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