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O2O桌”德州扑克锦标赛现在开始!

来源: 阅读数:   日期 : 2017-08-28


饿了么正式宣布合并百度外卖

后者将成为前者的全资子公司


2017年8月24日,饿了么正式宣布合并百度外卖。合并完成后,百度外卖成为饿了么的全资子公司。百度外卖仍以独立的品牌和运营体系发展,包括管理层在内的人员架构保持不变。阿里巴巴为此次交易向饿了么提供了融资支持。百度通过换股方式也成为饿了么的股东。


此次百度外卖的估值有所缩水,2016年的报价还是20亿美元,今年最终的成交金额应该是5亿美元左右,饿了么会以现金加股票的形式进行收购。


《财经》记者独家披露了百度外卖的交易细节:百度外卖以5亿美元出售,百度打包流量入口资源给饿了么,作价3亿美元,因此总共收购价格是8亿美元。这8亿美元中2亿美元为现金,饿了么增发股份3亿美元,交易完成后百度占饿了么股份5%,剩余3亿美元锁定期五年。此外,百度外卖品牌保留18个月给饿了么使用。


据媒体报道,美团曾在2016年年初与投资方签署协议:2018年美团点评完成上市,同时保证IPO估值不低于200亿美元,若无法完成,美团点评将赔付近40亿美元。


而饿了么早在2016年年末就被传言创始人兼CEO张旭豪与阿里巴巴对赌失败,且此前也公开表态要在2018年上市。

次收购阿里全程参与,收购百度外卖的钱也是由阿里方面给的。这笔钱算做是饿了么的G1轮融资,金额为10亿美元,其中2亿美元用来支付收购百度外卖的现金部分。

当百度外卖交割整合完成,阿里与美团的战事将迎来全面升级。



联系我们
电话:0755-88662860
邮箱:Service@qheezx.com
地址:深圳市深南大道2012号深圳证券交易所广场38楼

合作伙伴
前海股权交易中心 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 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

关注我们

股估所官方微信
股估所官方微博